【張兆君/整理報導】由經濟部補助、資策會主辦的「2010瘋潮影展暨頒獎典禮」於2010年5月15日晚間18:30在台北市新光影城舉辦頒獎典禮,知名製作人梁赫群及哈新聞主播翁滋蔓擔任主持人。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任蔡義昌,前金馬影展主席王曉祥、前華視總經理李遠(小野)等人擔任頒獎人,共頒發評審團首獎等16個獎項。

  有別於其它影展的開場活動,瘋潮影展頒獎典禮由曉星幼稚園歲小朋友們的鼓陣表演揭開序幕,象徵著瘋潮影展是一個全新、與眾不同的影展。典禮中除頒發資策會「行動內容商業模式計畫」最佳商業模式獎共8個獎項外,另頒發對外徵件作品3個獎項,以及行動內容示範獎、最佳實驗獎等適合手機載具觀賞的影片獎項。

    資策會「行動內容商業模式計畫」主持人蔡義昌表示,軟實力需要更多會說故事的人才,更多具創意的頭腦及簡單易用的科技工具,而在手機上看影片已成為最新的潮流,開發適合手機等行動載具觀賞的內容成為新一波媒體趨勢。此次計畫資策會聯合國內7所大學(南台科技大學、台灣藝術大學、高雄師範大學、世新大學、文藻大學、東華大學、中正大學)及南北創意中心,共同投入行動短片拍攝及研究,不僅摸索出可行的創作方式,許多作品更已進一步與愛爾達電視、威寶電信手機影音結合,行動內容影音的發展前景可期。蔡義昌主任勉勵有心投入行動短片創作的導演們持續耕耘,未來無論是在產品設計、影像創作、軟體開發、劇本創作到行銷市場開發等,都潛力無窮。

    除了影展型式、開場活動與眾不同外,中天『梁陳即時』節目主播梁赫群及TVBS哈新聞主播翁滋蔓為頒獎典禮主持人。首次合作的兩人默契十足;梁赫群在典禮中分享自己愛用手機把咩,翁滋蔓則透過手機記錄生活片段,激起不少火花。

   瘋潮影展為國內首次以手機短片、行動內容為主軸的影展活動,與法國「口袋影展」,大陸「非常短片」意義相同。瘋潮影展的舉辦,不但鼓勵社會大眾投入行動內容創作,也讓創意及科技不斷向上加值。以此為基礎,相信創新的商業模式及人材將不斷產生,更多電信媒體產業投入,成為新行動媒體人才的搖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