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林育如/採訪報導】你的手機可以拍片嗎?你曾把創意凝結成有趣內容,透過手機螢幕與朋友分享嗎?因應數位風潮來臨,資策會正進行「行動內容創意短片」計劃,讓人能在手機一方小小螢幕裡,體驗生活各個層面的有趣連結。作品都曾入圍「高雄電影節」的江宗傑與呂學城是計劃合作導演之一,江宗傑不僅在國際學生電影「金獅獎」榮獲肯定,呂學誠更有「新銳導演大賽第一名」和多項獎項的記錄,拍片資歷豐富完整的兩人,認為此次的創意短片拍攝是很新鮮的嘗試,他們同時提出拍出好短片的重要關鍵。

 

   不同於一般影片長度及大螢幕播放方式,創意短片因受限於行動載具精小的螢幕尺寸,能呈現的聲光效果有限,要在最短時間內感動觀看者,內容創意及表現相當重要。對此,江宗傑、呂學誠不約而同表示,「短片需小而美、短而巧,從分集槪念出發,才能把影片精神透過那二至三吋的螢幕秀出來。」因此,類似電視連續劇般灑狗血、歹戲拖棚的情節勢必不易被觀眾接受,「精髓抓取、分秒必爭」才能吸引使用者目光;也更符合行動內容的要求。

 

  除了掌握分集等概念外,取景技巧也是短片能否獲青睞的因素之一。江宗傑指出拍攝時,必須留意取景物,建議以中景或特寫鏡頭為主;而視野遼闊的全景則適合用來營造氣氛、意境,不適合多用,否則易讓觀眾有霧裡看花、抓不到內容重點的感覺。呂學誠則建議構思短片主角間的對話內容時,一併將影像呈現方式考慮進去,拍攝時利用影像來代替對白,可使短片內容更有可看性。

 

  江宗傑及呂學誠二位導演正在資策會「北部創意中心」進行短片拍攝工作,作品將參加20101月資策會『「徵」的就是你,讓你秀上影』創意短片徵選活動,角逐最佳導演等獎項。資策會表示,此活動除了有國內外導演及大專院校相關科系進行參加外,也開放民眾一起參與,有意角逐者可上網了解徵件日期及相關辦法,一圓拍片夢想。秀上影官方網站http://www.showtub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